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发放首张食品小作坊登记证

2019年09月04日16:49  来源:兵团日报
 

9月1日,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辖区一家豆腐店发放师市首张《第一师阿拉尔市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这标志着该师市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法制化轨道,推进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为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行为,一师阿拉尔市在做好前期食品小作坊备案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调整实行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采取制定统一标准、加强指导服务、加大问题查处力度等措施,规范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并由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指导食品小作坊合理规划相关功能区、改造加工场所、优化生产流程,确保食品安全。

同时,该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生产已纳入禁止生产加工目录内的食品和不愿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食品小作坊,依法进行严肃查处。(柯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