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人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19年09月09日11:51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一人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日前,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三团十一连“两委”委员尤良英载誉归来。

全国道德模范是全国公民道德建设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9月5日,中央文明委授予58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7位同志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尤良英被评为全国助人为乐模范。

10余年来,尤良英不离不弃,手把手教会维吾尔族兄弟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种植棉花、红枣,引导他和村里的乡亲们走上勤劳致富之路,谱写出一曲助人为乐、民族团结之歌。此外,一师六团五连职工秦先辉、新疆得源山防水防腐保温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美兰、三师叶城二牧场三连党支部书记刘前东、三师小海子水管处永安坝管站技术员孙仁福4位同志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近年来,兵团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指示精神,把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选树“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先后涌现出了魏德友、马军武、尤良英、张永进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兵团共有6人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徐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