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兵团面向社会招录2969名公务员

招录政策向南疆和基层倾斜

2019年09月10日19: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公务员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阿斯尔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陈新辉 实习生阿斯尔)10日,兵团公务员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年下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工作于9月10日正式启动,此次共计划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参公人员)2969名,其中兵直机关部门职位194名,师(市)机关部门职位1863名,团场机关职位352名,监狱系统职位560名。

据介绍,此次招录公务员设定笔试开考比例为1:3,招录对象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往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按照相关要求,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的考生年龄为18周岁至35周岁,应届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非在职)的考生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

同时,为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和社会人员报考南疆地区公务员和基层岗位,今年兵团针对地处南疆的第一、二、三、十四师职位,设定笔试开考比例为1:2,采取特殊政策适当降低公务员招录门槛。另外,兵团还专门拿出超过15%的计划、475个岗位定向招考在疆服务期满的四项目人员(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大学生村(连)官、“三支一扶”人员、特岗教师)、兵团连队(社区)“两委”成员和内地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补充基层公务员队伍。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16日10时—9月25日18时;笔试时间为2019年10月13日;笔试成绩公布时间为2019年10月20日14时。报考人员于9月10日登陆兵团考试信息网(btpta.xjbt.gov.cn)查询招考简章、具体职位和咨询电话等。

兵团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旭说,兵团本次公务员招录人数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较去年相比翻了一倍,主要有个两个特点:一是扩招,二是继续向南疆和基层倾斜。兵团深化改革以来,公务员队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改革后团场机关也纳入了公务员队伍,公务员需求数量加大。而且兵团一直在加大向南发展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兵团优良传统和体制优势,开发南疆、建设南疆、稳定南疆,这次公务员招录也体现了兵团这一发展目标。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