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兵团党委水利体制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履行好水行政职能 落实好水自治管理
全力推动兵团水利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

彭家瑞主持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2019年09月17日16:57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孙金龙:全力推动兵团水利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

9月16日,兵团党委召开水利体制改革推进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承接行使好水行政职能,推进连队水自治管理,全力推动兵团水利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孙金龙指出,水利体制改革关系兵团深化改革整体推进,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水利体制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兵团水利体制改革方案,推动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孙金龙强调,要扎实推进连队水利民主自治管理,促进连队小型水利工程产权主体与运行维护主体相统一,明确师团对连队水利民主自治管理的指导服务职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推进水价改革,建立健全农业水价形成机制,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水利体制改革红利。要切实用“政”的思维推进水利体制改革,掌握依法行政、依法治水本领,承接行使好水行政职能,做好事业机构改革和水管人员纳编分流安置工作。要层层落实责任,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检视兵团水利体制改革突出问题,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推进兵团水利体制改革取得实效。

兵团党委水利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六师五家渠市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团场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沈元赓 张雷)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