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师一八二团搭上改革“顺风车”破茧重生气象新

2019年09月23日11:17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十师一八二团搭上改革“顺风车”破茧重生气象新

9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一连的辣椒地犹如一片红色的海洋。“今年,连队职工扩大了辣椒种植面积,大家合伙种了400亩辣椒,预计亩产量600公斤以上,亩利润上千元。”十师一八二团一连党支部书记方东告诉记者,近两年,连队“两委”成员带头调整作物种植结构,不断总结经验,引导大家种植高效作物,让职工搭上了增收致富“顺风车”。

对于连队种植户来说,种地不是难事,难的是不知道种什么能赚钱。2017年,连队试种1000多亩辣椒,收成挺不错,但由于经验不足,销路不好。2018年,连队种了80亩辣椒,挣了17万元。“以前是不知道种啥,现在是等着看种啥。”一连种植户胡建录告诉记者,今年,他种了50亩辣椒,收入可观。与此同时,一连与新疆态好呵生态饮品开发有限公司合作,试种了83亩胡萝卜。据农业技术人员介绍,一八二团的气候、土质很适合种植胡萝卜,而且可以进行订单种植。一连计划明年向部分职工推荐种植胡萝卜。

一八二团二连党支部书记夏天告诉记者,他退伍后就到连队工作,2018年12月,当选为二连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90后”,夏天充分调动连队“两委”成员的工作热情,带头养牛30头,种植各类作物500多亩,开了1家超市。

“之前夏书记带头搞养殖的时候我观望了一年多,错过了买10头牛只掏9头牛的钱的大好政策,后面买的牛不但个头小,每头还比当初的贵200元。”一八二团二连养殖户吕崇江告诉记者,“后生可畏,连队‘两委’成员对养殖有信心,我们就有信心。”如今,吕崇江种了400多亩地,养了40多头牛,年底可发展到60头。去年收入40万元,他相信今年一定会再上一个台阶。

近3年,一八二团养殖牛的数量从600头增加到现在的3600头。(谌慧)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