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主线 力求取得实效

兵团各师市、院校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23日12:49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各师市、院校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兵团各师市、院校迅速行动、统筹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抓实学习教育 强化理论武装

二师铁门关市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把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战略部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连日来,二师二十九团党委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8日,二十九团向阳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参观团史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兵团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当年的革命斗争精神。二十九团向阳社区“两委”委员赵鹏说:“我们被老一辈军垦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开发边疆、建设边疆的壮举深深感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与追求,我们要继续为建设美丽铁门关市贡献力量。”

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在组织党委班子集中学习的同时,按照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及早行动、提前谋划,推动机关各单位、各团场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六师军户农场采取集中学习、自学、送学的形式,推动教育在党员中全覆盖。针对离退休党员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居住分散这一实际情况,军户农场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离退休党员家中开展“送学上门”,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和笔记本送到他们手中。离退休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热情,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弘扬优良传统,学好系列讲话,传播正能量。

回应群众关切 为民解忧解难

主题教育中,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书记及机关单位、团场结合正在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坚决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真正让群众满意。

四师六十一团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五个好”“五带头”和“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各级干部以“下基层送服务、转作风纠偏差、比作风促发展、转作风提效能、解难题树形象”为抓手,集中开展攻坚克难活动,做到一个难题、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机关干部进连队、进社区、进家庭,结合入户走访,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由连队“两委”和技术骨干组成的10个助农小分队到田间地头和种植户家中,为他们提供政策、科技、资金等方面的服务,目前,该团各级党员干部已走访挂钩户117户,办实事解难题32件。

六十一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张军一说:“我们把思想认识‘提’到位,把组织体系‘建’到位,把逐级落实‘联’到位,把基层阵地‘强’到位,通过开展深入基层、问政于民、破解难题、查找不足、争当先进等一系列活动,创新服务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卫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改进工作作风,热心服务群众,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着力检视查摆问题症结,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加强分类指导 确保取得实效

9月17日,兵团第七巡回指导组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碰头会,围绕主题教育重点工作,结合《关于兵团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工作流程、时间节点、要素要件等事项进行解读辅导,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要点难点进行讨论研究,对当前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进行安 排部署。会后,第七巡回指导组分成两组,通过走访座谈、实地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七师前期先行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对七师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开展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轮训方案等进行审阅并提出修改意见。“我们要从严把握巡回指导的工作原则,助推联系单位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第七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十二师党委成立了14个指导组,对全师开展主题教育单位进行全覆盖指导。

各指导组聚焦主题主线,确保主题教育不散光;紧扣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紧盯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发扬优良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不棚架,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