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师秦剧团作品获全国民间文艺展演多个奖项

2019年09月23日17: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2日,从全国民间文艺展演——深圳专场演出现场传来喜讯,经过激烈角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秦剧团选送的节目《雪的思念》(音舞剧)获得多个奖项,其中,秦剧团获得“优秀节目奖”、“优秀编导奖”、2名演员获得“优秀演员奖”,师市文体广旅局获“优秀组织奖。

兵团十师秦剧团选送的节目《雪的思念》剧照。

据了解,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中国民协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承办“全国民间文艺(说唱、小戏、小品、音舞)展演——深圳专场”于9月21-22日在深圳举办,来自北京、辽宁、内蒙古、江苏、安徽、广东等全国15个省市共32个节目参加展演,包括二人台、柳琴小戏、西秦戏、漫瀚调、苏北大鼓、龙游道情、亳州坠子、四川评书、长沙弹词以及相声、小品、民歌民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强烈的爱国热情,是一曲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赞歌,也是我国民间文艺创作的一次重要展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十师秦剧团作品《雪的思念》(音舞剧)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雪的思念》真实反映了发生在西北军垦新城北屯市的感人故事。一位困境中的环卫工人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供养女儿上大学,为了让女儿安心上学,平时,喜欢喝点酒的老人瞒着女儿将凉水装进酒瓶,一喝就是三年,直到有一天被女儿发现,父女俩一场真诚的对白感人肺腑,父爱如山的人间大爱激发起观众的强烈共鸣。(樊晓丽  张庆国)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