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师:改革分红利 职工喜丰收

2019年09月25日16: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年“三秋”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师市团场进行综合配套改革后的第二年“三秋”,眼下,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多种作物亩产再创新高,诞生出350公斤/亩食葵亩产魁首,520公斤/亩棉花亩产魁首,700公斤/亩辣椒亩产魁首,667公斤/亩小麦亩产魁首的好成绩!丰产已成定局,职工们在收获喜悦的同时,对团场改革也充满了信赖和赞誉。

在十师一八四团团8连,职工范兆红正在地头采摘地头花。取消“五统一”后,他有了自主权,他种植的棉花亩产达到了520公斤,同比去年,每亩增产20至30公斤,享受到了改革给他带来的实惠。

通过改革,一八四团5连职工姚胜彪和妻子各分得身份地,全部种植了食葵。拿到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地今后就是自己的,身份地也比以前多了,职工也愿意在地里多投入,精耕细作,亩产量达到了350公斤,保守收入在40万元以上。

改革带来的不仅仅是职工的身份转变、收入增加,经过民选的连队“两委”服务职工的意识也明显增强,让老百姓彻底感受到了改革后“两委”发生的变化,职工对团场改革更是信心满满。

自2018年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十师北屯市按照“三位一体”职工管理新机制要求,民选连队“两委”、划分职工身份地、取消“五统一”,开展土地确权颁证、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纳编定岗、国资国企改革、财政体制改革等,实现团场政企、政事、政资、政社四分开,维稳戍边看家本领进一步增强,改革的活力正在进一步放大,为改革发展带来勃勃生机。(樊晓丽 杨俊宝)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