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孙金龙主持会议

2019年09月25日16:32  来源:兵团日报
 

9月23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在河南考察时、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兵团实际,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在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以兵团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牢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谆谆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引领广大群众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开展连队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建设美丽兵团。要传承、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要总结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兵团第二批主题教育,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责编:陈新辉、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