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指示在兵团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9月29日11:13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兵团引发热烈反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兵团引发热烈反响。兵团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向“最美奋斗者”学习,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传承和发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兵团5人获“最美奋斗者”称号。刚从北京载誉归来的“最美奋斗者”称号获得者、十四师皮山农场司法所负责人刘厚彬激动地说:“有幸获得‘最美奋斗者’称号,让我深切感受到虽然我身处边境团场,但祖国没有忘记我,这份荣誉既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今后将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中,进一步努力践行‘枫桥经验’,增强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坚决发挥好司法行政作用,为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继续奋斗。”

石河子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吴新锋曾经是“最美奋斗者”称号获得者孟二冬的学生。如今,吴新锋接过接力棒,成为了一名大学老师。他说:“孟二冬老师在我们心中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他的精神透过一本本扎实的学术著作指引后学探索的方向,这精神通过石河子大学学子继续传承。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孟老师等‘最美奋斗者’的爱国奋斗精神,怀着对祖国、对人民深厚的热爱去努力工作,真正做到立德树人、知行合一。”

“每一名‘最美奋斗者’都值得我们铭记、崇敬和学习。他们每一个人的荣誉,都是用奋斗的汗水,甚至是用一辈子的付出和牺牲换来的。他们在一个个岗位上,把平凡的事业干得不平凡,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热情、对工作的热忱。”四师六十二团六连连长王红伟说,“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作风,也是兵团精神的重要内容和兵团人的历史写照。作为边境团场的一名连长,我一定要传承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把兵团的改革政策落实好、把连队建设好、为群众服务好,用奋斗的精神、实干的业绩书写最美青春。”(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