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兵团引起热烈反响

兵团干部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2019年09月29日11:17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干部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于9月2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兵团引起热烈反响,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兵团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更好履职尽责,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创新方式载体,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等,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兵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绩。

“我作为受表彰的集体代表深感荣幸,也为塔里木大学感到骄傲。虽然获得集体荣誉的是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但这也是塔里木大学全体师生的荣誉。”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长柱说,“作为塔里木大学的一分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党中央对塔里木大学的殷切期望,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全面落实新时代民族工作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胡杨精神育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五个认同’。”

六师新湖农场三十五连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连队,该连“两委”成员把少数民族群众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在连队营造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三十五连党支部书记李鹏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自觉融入连队各项具体工作中,带领连队各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推动连队快速发展。”(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