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2019年09月29日11:21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评论丨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增长、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的重要引擎,是兵团履行“先进生产力示范区”功能的重要支撑。开展好重大项目建设,对于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提升履职能力意义重大。今年以来,兵团上下按照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把稳投资作为关键,扭住发展不放松、大抓项目不动摇,营造出抓项目、促开工、稳投资的良好氛围。1月至8月,兵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96.5亿元,同比增长20.7%,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要以责任保进度。重大项目建设对于兵团壮大综合实力、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意义重大,必须抢抓时间,加紧建设,确保项目落实落地。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意识,强化“高标准执行是本职、不执行是失职、执行不好是不称职”的观念,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和要求认真抓好任务和责任的落实,主动帮项目出谋划策、解决问题,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真正形成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观念,准确领会决策意图、吃透指示精神,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在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上不打折扣,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开工建设任务。

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要以项目促招商。招商引资工作是破解现阶段兵团发展不足、发展不强问题最根本、最实在的举措,也是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提升履职能力的现实路径,更是推动兵团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而重大项目建设是招商引资出发点和落脚点,项目建设的水平和成效是落实招商引资目标的关键。兵团各级各部门要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把重大项目建设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凝聚思想、转变思维、形成思路,抢抓时间,真抓实干,全力冲刺完成年度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要以服务优环境。加快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健全的法治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必须树立服务意识,推动重大项目落实落地需要以责任保进度,以项目促招商,以服务优环境,通过健全的法治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兵团各部门、各师市要进一步树立“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的意识,发扬“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尝遍千辛万苦”的精神,充分解放思想,树立正确理念,打破思想藩篱,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兵团在新时代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