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孙金龙主持会议

2019年09月30日11:1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金龙主持

9月29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要认真实施好《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落实好各级党委(党组)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兵团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好、巩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加强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加强执行监督,维护制度权威,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引领兵团各族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履行好兵团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功能,加强兵地融合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励兵团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进。(张雷)

(责编:陈新辉、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