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七师调研时强调

聚焦职责使命加强新时代连队建设
夯实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基础

2019年09月30日11:41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孙金龙在七师调研强调:加强新时代连队建设

9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七师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职责使命加强新时代连队建设,不断夯实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基础。

孙金龙先后到七师一二八团、一二七团、一二三团部分连队,走进连部、田间地头、职工群众家中,与基层职工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改革前后农业生产、收入变化情况和思想动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邸少将、刘继宝等连队“两委”成员说,改革后连队“两委”都是民主选举,干得好不好由职工群众说了算,大家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了; “两委”成员作为职工还分到了身份地,加上工作报酬,去年比改革前收入增加了两万多元,大家干劲都很足。席娟娟、陆文江、魏来信等连队职工说,改革把土地确了权,职工真正成为土地承包经营的主人,大家抢着追肥养地,自发改善灌溉设施、回收残膜,实现了增产增收;取消“五统一”后,种地成本每亩少了几百元,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实惠,我们打心眼里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更加自觉主动履行民兵义务。孙金龙欣慰地说,这些都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大家要感恩党中央的特殊关怀,珍惜改革机遇,齐心协力把连队建设成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家园、履行职责使命的坚强堡垒。

调研中,孙金龙强调,新时代兵团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必须从连队抓起,必须大抓连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要严格执行连队改革各项制度,统筹推进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建立一支符合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要求的新时代连队职工队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和发扬基层群众首创精神,真诚做好服务管理,努力减轻群众负担,确保连队改革建设成果实实在在惠及职工群众。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职工群众自觉传承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杨精神,进一步激发建设新时代连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主动履行民兵义务,努力建设一流民兵队伍,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打牢坚实基础。

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一同调研。(张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