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真信笃行

2019年10月08日11:49  来源:兵团日报
 

连日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师市、院校按照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六师五家渠市党委高度重视,师市各团场、机关、企事业单位迅速行动、统筹部署,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的难题,以扎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截至目前,该师市党委已通过开展多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兵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九师党委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注重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分类指导、统筹协调推进、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引导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九师党委丰富教育形式,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五个一”实践活动,即举行1次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组织1次巡边踏边活动、举办1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群众办至少1件实事好事;组织开展“对标身边先进找差距、坚守党的初心践使命”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向身边典型人物学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师北屯市党委采取多种形式,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

十师北屯市党委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五个“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聚焦主题主线,确保主题教育“不散光”;要紧扣总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要紧盯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要落实具体措施,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要发扬优良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不棚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陈洋 刘春燕 高利 多明忠)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