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三支一扶”招募工作进展顺利

2019年10月08日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三支一扶”招募工作进展顺利

记者获悉,2019年,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组织,创新“三支一扶”招募方式,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服务工作,共招募“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604人,同比增长22%;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565人,分配南疆团场433人,占比72%。

在今年的“三支一扶”招募工作中,兵团人社局加大宣传力度,对政策待遇进行详细介绍,多渠道解答考生咨询;积极协调湖北省、云南省等省人社部门,发动各高校辅导员、班主任向在校大学生宣传兵团“三支一扶”招募政策。今年共有来自399所高校的7200余名大学毕业生报名。

面试环节中,兵团综合报名情况,分别在武汉市、昆明市、兰州市、乌鲁木齐市等地设置面谈点,重点了解大学毕业生综合素质、意愿动机,筛选出既符合基层人才实际需要、又能够安心服务基层的优秀大学毕业生。

为提升岗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兵团人社局重点加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兵团精神和兵团屯垦戍边史等内容的培训,使大学毕业生迅速增进对新疆、兵团的了解,培训效果明显。(马燕)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