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对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的领导

2019年10月09日10:2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评论:加强党对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的领导

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强调:“要加强党对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的领导。”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连队是兵团的基本组织单元,加强新时代连队建设,就必须深刻认识到:只有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各级党委党管民兵责任,强化连队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强化对连队改革建设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才能推动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加强党对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的领导,要强化党管民兵责任。落实党管民兵责任,是各级党委的主业主责,是对我们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的考验。两年多来,通过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兵团建立了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基本制度,强化了各级党委问兵、议军的意识,同以前相比,“兵”的能力得到了实质性重塑。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民兵意识、提高管理能力、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民兵工作领导、统筹、支持、保障,进一步提升“兵”的能力、彰显“军”的属性,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强化兵团维稳戍边看家本领,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加强党对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的领导,要强化连队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一个班子强不强、有没有战斗力,直接决定了基层治理能力的强弱。治党之要,首在用人,关键是抓好带头人。实践证明,选优配强一批忠诚坚定、奋发有为的带头人,是兵团事业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重要保证。因此,要选优配强连队“两委”成员特别是支部书记,加强连队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连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连队党支部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加强党对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的领导,要强化对连队改革建设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连队党组织不仅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更要扛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责任,这是对连队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我们要深入宣传党中央对兵团的特殊关怀,有针对性地加强对连队改革的宣传教育,加强对连队职工兵团历史、兵团使命、兵团精神教育,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大力宣传连队建设和一流民兵队伍建设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让连队党组织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党执政根基的巩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满足、基层和谐稳定局面的实现,都离不开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对于兵团而言,连队是兵团基本组织单元,连队改革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关键,只有加强党对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的领导,才能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连队落地生根,才能让新时代的兵团连队担负起维稳戍边的重任,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