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师阿拉尔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

2019年10月09日12:20  来源:兵团网
 
原标题:一师阿拉尔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

“十一”国庆小长假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辖区内244家定点药店纷纷将药店内摆放的生活用品下架,对存在违反服务协议,医疗保险费用结算单与实际购买药品不相符、对存在医保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等未分柜台摆放等问题整改。这是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重点打击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今年以来,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多次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有效整顿和规范医保基金运行秩序,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医疗保险基金的合理安全使用,营造“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浓厚氛围,管好用好参保人的“看病钱”“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

社保局每季度结算前对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实地稽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成立检查小组,重点监管定点医院过度检查、诱导参保人员住院检查、疗养,使用限制性药品、重复用药、滥用抗生素、使用辅助性用药和限制性用药进行保养等行为。

社保局通过集中检查,对辖区内2家严重违规医院取消定点医院资格、对2家没有安装智能监控系统的医院暂停联网结算处理。前三季度该局累计拒付医保基金17万余元,并对存在串换药品等行为的10家药店做出停止联网结算3个月等处理。(王志清 郝晓星)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