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单位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3人获全国绿化奖章

2019年10月09日12: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正式下发《关于表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颁发全国绿化奖章的决定》,对在国土绿化事业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被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兵团有3人荣获全国绿化奖章,其中一四四团原林业站站长李建忠荣获全国绿化奖章。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调动各地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参与新时代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积极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国绿化委员会决定,对在国土绿化事业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授予天津市南开区等23个城市(区)、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等103个县(市、区、旗)、北京市西城区园林绿化局等284个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向朱延昭等946名同志颁发全国绿化奖章。

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评比是全国绿化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评选活动,是全国造林绿化工作评比表彰中的最高奖项。

近年来,八师一四四团党委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建设,团场始终坚持把林业建设工作放在首位,大力实施“生态立团”战略,紧紧围饶退耕还林,营造防护林,农田林网化,绿色通道生态建设战略,有效巩固保障了农业生态的安全。目前,全团有各类林地面积2.8万亩,镇区绿化覆盖率达45%,绿地率达40%,人均绿地面积达14平方米。(胡杨网 张晓琦)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