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师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奔着问题去 盯着问题改
落实有抓手 督导有力度

2019年10月10日10:27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各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

连日来,兵团各师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开展集中培训、推进专项整治,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认真贯彻“四个到位”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落实责任主体,确保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坚持在“改”上发力,对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团场机关和国有企业相关领导进行再教育、再培训,不断提高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水平;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听取师市9个巡回指导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寻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截至目前,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班子检视问题26个,开展主题教育的84家单位检视问题999个,制定整改措施979条,整改问题364个。

强化督查问责,力促工作落实。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对主题教育推进不力的4名同志进行组织约谈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针对开展主题教育打折扣、搞变通,落实部署不及时、不迅速等问题,点名通报批评相关单位(部门)。

日前,七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会议。七师党委强调,要明确责任分工,树立“一盘棋”思想,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组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加强与专项整治组的对接协作,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合力;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对指导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要抓紧抓实突出问题整治,以专项整治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坚持抓细抓小、抓紧抓实,整改实施方案要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进度时限等,落细落小落具体,可操作、能落实、好检验;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手。同时强化总结评估,巩固整治成果,严肃执纪问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0月8日,十二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全师30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围绕中央、兵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十二师党委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培训的重大意义,确保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通过主题教育培养锻炼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目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表对标深入检视问题,切实抓实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整改实效,形成“头雁效应”,切实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田磊 李萌 冯晓玲)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