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预报预警提升防治能力

兵团十三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19年10月10日12:47  来源:兵团日报
 

日前,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十三师不断强化预报预警,提升防治能力,1月至8月,辖区内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今年,十三师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扎实推进防灾减灾工作,认真落实《十三师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水利等重点行业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执法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该师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场所1790余家次,查处隐患问题1210个,对8家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企业进行行政处罚,约谈团场、园区主要领导及企业负责人33人次,责令停产停业21家。

为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十三师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按照“分级实施、属地负责、企业为主”的原则,开展立体式安全生产大培训工作。今年1月至8月,该师共举办安全培训班9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28家次,开展集中安全宣讲32家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研讨会、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40余场次。同时,该师不断完善应急准备和救援工作,加强重大气象灾害期间和汛期应急值班备勤,指导督促多种救援力量做好应急准备和救援工作。

据了解,下阶段,十三师将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资源,推动建立“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构建应对各种灾种、覆盖各环节、协调各方面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赵宝山 李丽)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