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师市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落实

2019年10月11日11:03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各师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落实

连日来,兵团各师市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举措、统筹推进,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近日,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班子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对规定篇目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研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查摆问题,坚持边学习边总结边反思,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要全力抓好整改,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能够当下解决的问题,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让广大群众尽快看到效果;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坚持稳中求进、积极稳妥,盯住不放抓整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9月29日,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该师市党委常委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明确努力方向。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要求,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每名常委要深入基层调研,列出检视问题清单,明确问题整改的落实要求,按照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落实。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研究谋划今后工作结合起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反思。要认真收集梳理群众的意见建议,把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一件一件加以解决。要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10月9日,十四师昆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在该师机关开讲。此次巡回宣讲旨在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利用好四十七团红色资源,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师市上下掀起学习先进典型、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热潮。

十四师昆玉市党委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各基层党支部要大胆创新学习方式,在运用好“学习强国”“兵团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的基础上,结合少数民族党员、流动党员等不同群体实际,用好案例教育和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现代手段,采取远程送学、分片集中学、每周一升国旗学、开办夜校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参与度、时代感、吸引力和感染力,解决好工学矛盾,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陈重武 刘睿睿 刘秋月)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