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288人获全国“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称号

2019年10月11日11: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原标题:兵团288人获全国“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称号

记者从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获悉,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印发的2018-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考核等次优秀志愿者名单已公布,全国3161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中,兵团有288名,占9.1%。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些志愿者在兵团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扎根兵团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兵团事业发展当中,为兵团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王雨欣(前排右二)。

志愿者王雨欣2017年7月来到十四师昆玉市团委服务,两年后选择继续留下,现在昆玉市二二四团中学以一名教师的身份开展第三年志愿服务工作。得知自己被评为“全国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那一刻,她认为自己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荣誉是顶头冠,是对我两年志愿服务的肯定,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兵团精神,像‘沙海老兵’一样,为兵团的教育事业奉献韶华!”王雨欣告诉记者。

张华曾作为兵团政策讲解员到内地宣讲,吸引了很多毕业生报名到兵团开展志愿服务。在十二师一年的服务经历,更让他坚定了留在兵团的决心。“我正在积极备考兵团公务员,我想留在这里,为兵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兵团项目办工作人员介绍,兵团把考核鉴定的优秀名额向基层倾斜,由各师市项目办会同志愿者服务单位,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办法、细则等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客观、全面、准确地对2018至2019年度服务期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进行考核鉴定,经兵团大学生志愿者项目办审定,最后经全国项目办复核通过。(宋春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