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师北屯市社保兜底促就业

前8月安置1100名困难人员就业

2019年10月11日11:38  来源:兵团日报
 

10月9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19年1月至8月,该师市公益性岗位安置困难人员1100人就业,涉及师市96家用人单位,核拨公益性岗位补贴1215.8万元,核拨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710.2万元。

今年,十师北屯市把促进就业、社会保险扶贫兜底作为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和社保政策,提高公共就业、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把改善民生、服务民生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为进一步贯彻好社保惠民政策,该师市加大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的补贴返还力度,减轻了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缴费负担,1月至8月,为1038名灵活就业人员返还社保费434万元。

今年,十师北屯市还大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对师市中小微企业新招用新疆籍劳动者、师市户籍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给予社保补贴,享受社保补贴的用人单位达10家,涉及57人,1月至8月发放社保补贴264万元。(陈洋)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