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师团深入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思想认识再提升 落实举措更扎实

2019年10月12日10:2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各师团深入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连日来,兵团各师、团场深入传达学习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对标全会部署,聚焦各项工作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全面加强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

10月10日,七师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再次传达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七师贯彻落实意见。

七师党委要求,要自觉用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加强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连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兵团连队建设的使命任务,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的政治方向,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七师党委强调,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对加强连队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任务十分明确,七师各级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兵团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在七师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落实重点任务,巩固改革成效,把握关键环节,提升工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抓实连队建设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严在日常、抓在经常、抓出成效。要切实增强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本领,不断提高连队建设质量,推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迈上新台阶。

10月9日,记者从十三师党委办公室获悉,十三师制定印发了《十三师党委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

十三师党委提出,要以巩固深化连队改革制度成果为抓手,切实推动连队建设与新时代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相适应。严格执行“三位一体”基本制度,不断提高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建立完善连队职工管理考核制度,将职工履行民兵义务与享受减负资金补助等惠民政策挂钩;完善民兵建管用保各项制度;建立符合连队职工履行职责使命要求的土地流转制度,规范土地流转行为;科学测算全民所有制连队国有农用地可承载职工规模,按照“退一补一”要求,建立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素质较高,能够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连队职工队伍;支持发展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职工”“公司+职工”的利益联结机制,让职工更多分享产业增值的收益;加强对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和民兵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研究部署重点工作;进一步选优配强连队“两委”成员,强化政治引领和服务职工功能。

日前,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召开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职工生产生活发生显著变化,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使命感不断增强,致富之路越走越宽、致富信心越来越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西山农牧场党委要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连队建设,夯实连队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基础。(秦俊伟 郑娅莉 王丽霞)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