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喀纳斯景区:查改贯通 注重解决问题

2019年10月12日16: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喀纳斯景区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查摆解决群众、游客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不断推进景区生态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百里电力线路改造不砍一棵树

景区在深入调研、查找问题中发现,由于电网构架问题,用电高峰期常出现电压不稳甚至停电情况,给景区商户、居民和游客带来很大不便。

景区把解决供电问题当作最急的事项,决定将喀纳斯、白哈巴、禾木三个景区所有取暖、做饭等设施电气化。这样,吃住行游购娱等电力负荷从以往最高峰0.7万千瓦时猛增到2.1万千瓦时,达到电力线路承载能力三倍。除了提升改造扩建两处变电站外,电力线路施工中坚守生态环保原则,全线途径丘陵、原始山林、平原、草场等多种地貌,全长约47.3千米,松林高度按照30米跨越,做到不砍一棵树,电力设施与景区环境和谐相处。目前,电力改造增容工程已投入使用,最大用电负荷量可达2.8万千瓦时,彻底改变了景区用电荒等问题,提升了服务质量和群众及游客的满意度。

让旅游民宿融入原始生态环境中

景区聚焦游客日益提升的各项旅游需求,在民宿改造提升及公共及服务设施等方面做微、做细、做实,受到游客好评。近日,景区重新对景区内民宿开展服务质量等级评定。针对极个别民宿环境卫生差、价格高的问题,景区成立联合检查小组,不间断进行监督检查规范。

阿勒泰地区计生卫生综合执法监督局与景区综合执法局近日对喀纳斯景区住宿业公共场所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在民宿改造提升过程中,强调突出自然生态优势及传统古村落保护,将维护景区传统古村落历史风貌、建筑风格作为发展旅游民宿的前提和基础,外部保持蒙古族图瓦人独特鲜明的文化传统和建筑特色,内部配备现代化的服务设施,让游客获得在家一样的舒适住宿体验和感受。按照“自然美观、成林成景、相互掩映、错落有致”的原则,还对民宿周边生态环境进行恢复提升,让民宿融入喀纳斯原始生态环境中。

实施垃圾分类和启用新能源区间车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景区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回收的优化措施,推进垃圾分类常态持久化,受到游客广泛好评。“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造福子孙后代,没想到禾木做得这么好,比我们不少地方还要好!”上海游客王亚茹赞赏有加。

有绿色牌照的新能源电动区间车在景区投入使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庆假期,一辆辆带有绿色牌照的新能源电动区间车在景区投入使用。这些区间车动力性能良好,持续行驶里程长而且运行成本较低,无噪音舒适度高,也不污染空气,游客和司机好评如潮。

喀纳斯景区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建波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景区将坚持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集中力量解决反映强烈的问题、影响景区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让广大群众和游客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赵红梅 )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