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兵团内调干部提升“兵”的能力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聚焦职责使命提升“兵”的能力
为兵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孔星隆主持开班式

2019年10月15日10:04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内调干部提升“兵”的能力读书班开班

10月13日,兵团内调干部提升“兵”的能力读书班在兵团西山民兵训练基地开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广大内调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全面融入兵团,快速进入角色,切实提升“兵”的意识和能力,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主持开班式。

去年以来,为适应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在中央组织部指导和支持下,兵团先后从中央和国家机关、内地省市选调了200多名优秀干部到有关部门和单位任职。

开班式上,孙金龙从兵团发展历史、性质地位、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等方面与内调干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孙金龙指出,举办此次读书班,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高素质兵团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传承弘扬兵团精神的内在要求,是为了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兵团、认识兵团、融入兵团、服务兵团。

孙金龙寄语广大内调干部,以此次读书班为平台,聚焦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提升能力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兵团精神新传人、成为新一代戍边人。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营养,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要通过学习和训练,切实提升“兵”的能力、彰显“军”的属性,强化维稳戍边看家本领。要围绕兵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强化制度执行,带头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办事,推动兵团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加快养成“政”的思维和行为。要积极投身兵团向南发展,不断提高推动向南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继承和发扬兵一代优良传统,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要集中精力参训参学,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兵团军事部部长刘格平出席开班式。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兵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张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