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路子”搭稳“梯子”开好“方子”

2019年10月15日10:1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找准“路子”搭稳“梯子”开好“方子”

“老范,一定要负责清理好地头地边,咱们十连卖出去的棉花一定要质量过硬。”

“老赵,明天的网箱车都安排好了吗?一定要严格按照先后顺序来,可不能乱了秩序,职工有意见。”

“放心,我们都安排好了,我们一定会对职工负责的。”

……

10月7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〇团十连,铁门关市南园鹏诚种植合作社召开协调会,分析当前棉花采摘、入仓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以便更好为职工服务。

“我们这个合作社是今年4月成立的,当初之所以成立合作社,主要是因为看到职工去年春耕春播、秋收都遇到了机车紧张的问题,为了方便职工,连队‘两委’牵头,职工自愿入社成立了这个合作社,从运营情况来看,职工还是比较满意的。”三〇团十连连长、合作社理事长蔡家鹏说。

铁门关市南园鹏诚种植合作社有7名理事,注册资金210万元,现在有大马力机车3台,入社职工108户,占全连种植户的90%。

今年“三秋”,为了能让职工的棉花卖个好价钱,蔡家鹏跑遍了团场周边大小棉花加工厂,与加工厂多次洽谈棉花销售相关事宜,并优中选优,最终与冠农棉业达成合作协议,合作社在保证棉花质量的前提下,可以直线入仓。“我们合作社的理事分工明确,我负责机采棉调配、地头地边清理,采棉花要严格把控时间,决不允许利用早晚采露水花,还有地头地边也不能有残膜,一旦不按照规矩来,我们就叫停,保证质量第一。”合作社理事范兆良态度坚决地说。

“以前没有合作社,我找网箱车都难,今年就不一样了,什么事都不用我们操心,合作社的理事们为了我们能把棉花卖个好价钱,每天都是棉花加工厂、地里两头跑,连家都顾不上回,我们职工得到的是实惠,辛苦的是他们。”职工张根柱说。

合作社的成立,不光种植户高兴,合作社的机车驾驶员也是信心满满。“我以前没有加入合作社一天也就交1趟花,现在我一天能交4趟,收入翻了几番。”驾驶员范泽兵高兴地说。“我们成立合作社的目的就是为职工服务,带领大家一起抱团闯市场、增收致富,职工满意,这就是我们的初心。”蔡家鹏说。

铁门关市南园鹏诚种植合作社的成功运营,给十连“两委”成员、职工增添了信心和干劲,对于未来,他们已有清晰的发展思路。

“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和冠农棉业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将逐步向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职工发展模式迈进,明年我们计划建一个滴灌带厂。我相信,我们的合作社会越办越好。”蔡家鹏高兴地说着以后的打算。(张冬丽)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