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硕果满枝丨改革催生新气象

2019年10月15日18:34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深化改革硕果满枝丨改革催生新气象

收获的季节,笔者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二团,随处可见连队“两委”成员忙碌的身影。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后,一〇二团各连队“两委”成员积极转变身份,由原来的管理职工变为现在的服务职工,连队职工表示对“两委”成员的服务很满意。

选择种植棉花优良品种是稳产和高产的基础,也是棉花品质提升的关键。为进一步提升团场棉花种植管理水平,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该团主要领导带领连队“两委”成员及职工代表赴其他团场,开展棉花品种现场观摩活动,确定了良种良法种植思路,明确主栽品种和搭配品种,还通过“科技之冬”培训等,加强优良品种种植的宣传和引导。

该团还积极推广良种良法种植技术,田管过程中重点抓好重大技术措施的落实,加强连队“两委”对职工的引导教育和服务,充分发挥连队“两委”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按照棉花生育期管理技术要求全程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关键技术的落实。

“今年连队90%的耕地种植了棉花,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这两年我们通过技术指导、调整种植结构等,让职工不断增加收入。”近日,一〇二团二连党支部书记崔志坤对笔者说。

今年,一〇二团四连梧桐泉水地种植农工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番茄获得丰收。收获季节,合作社负责人张程利积极为社员协调机车采收番茄。看着成熟的番茄,张程利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一〇二团四连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骨干带头、示范引领作用,支持能人成立合作社,以党支部领办农业合作社,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了“党组织+带头人+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

在合作社运营过程中,连队“两委”成员积极发挥协调、监督、管理、服务作用,党员带头履行民兵义务,坚持参加各类培训,并积极协调多方关系,化解各种矛盾,维护各方正当权益,坚持为合作社成员、种植户提供优质服务。

“去年,合作社实现产值3260万元,实现利润1028.1万元,在四连种植结构调整和职工增收致富上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四连党支部书记康国军说。

改革是释放基层活力、增强干部主观能动性、拓宽发展道路的重要途径。

近两年,一〇二团各连队“两委”主动作为,找准所在连队发展的新思路,让职工真正享受到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带来的红利。(李华北 段娜)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