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师北屯市秦剧团原创小品再登国家级艺术殿堂

《算账》进入第十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决赛

2019年10月15日18: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秦剧团报送的原创小品《算账》获得“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的青睐,进入“中华颂·长丰杯”第十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决赛,这是该团今年以来入围国家级文艺创作的第二个曲艺类节目。

小品《算账》真实再现了兵团派出的“访惠聚”工作队到地方乡镇,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群众收入水平为己任,为群众做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感动故事。在“访惠聚”工作人员完成任务准备返程时,发生了当地富裕起来的群众依依不舍与驻村干部“算账”的感人情景。通过《算账》真实讲述党员干部把群众当亲人、真心实意为民谋福利的真挚情感,切实体现出党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也抒发了党员干部通过传、帮、带与人民群众结为“一家亲”的“民族团结”崭新篇章,作品从始至终贯穿了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血浓于水、唇齿相依的真挚情感。作品用逆向思维的手法、幽默诙谐的语言,表达出已经富裕起来的农牧群众对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之情。

《算账》小品演出现场。张庆国 摄

近两年,十师北屯市秦剧团牢记“人民艺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不动摇,创作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的优秀文艺节目,这些作品通过在实践中的锤炼和改进,艺术含金量不断提升。

目前,参加节目决赛的演出人员正信心百倍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小品的强化演练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樊晓丽 张庆国)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