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团场深入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入脑入心强信念 凝心聚力担使命

2019年10月15日19:41  来源:兵团日报
 

连日来,兵团各团场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近日,六师芳草湖农场党委召开会议,要求各部门扎实推进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支持连队“两委”工作,把连队党支部这个最基层的党组织打造成发挥特殊作用的坚强堡垒;要强化措施抓落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好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基本制度;要不断增强连队“两委”服务职工的能力,引导职工强化“兵”的意识,提升“兵”的能力,通过开展职工全员军事训练,扎实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

为确保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芳草湖农场各部门工作人员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三秋”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全会精神、服务群众,进一步巩固连队改革成果。

10月10日,笔者在四师七十五团一连看到,该连连长刘路军正在为少数民族职工宣讲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这是该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一个缩影。

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召开后,七十五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宣讲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党委班子成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连队、社区就加强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相结合,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

七十五团还制定《七十五团学习宣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工作方案》,利用广播、电视等平台开设专题节目,对全会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各连队“两委”通过召开座谈会、讨论会、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并把落实全会精神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继续带领职工把连队建设好、建设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10月14日,七师一三一团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一三一团党委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站在提高连队职工获得感、幸福感的高度,扎实推进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把连队打造成发挥特殊作用的坚强堡垒;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会议等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给每个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的若干意见》,全面检视问题,在连队改革、民兵、农业生产、服务职工等方面做好对照,真正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补齐短板。该团旨在通过一系列举措,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凝聚力量纵深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各项工作。(刘小华 董应范 刘英 孟辰)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