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成熟蜜”荣获国际大奖

2019年10月15日19:46  来源:兵团日报
 

10月8日,从中国养蜂学会传来喜讯,新疆北屯市新原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自然成熟结晶蜜,在国际蜂联第46届国际养蜂大会上,荣获世界自然成熟结晶蜜银奖。

这次大会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事蜂业等相关产业的6000余人参加,新疆北屯市新原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自然成熟结晶蜜获得银奖,这是中国自然成熟结晶蜜参赛产品中获得的最高奖项,也是兵团首次获此殊荣。

所谓“成熟蜜”,是指蜜蜂采到花蜜后,将其唾腺分泌物装到巢房中,经过酿造、脱水,使含水量降至16%以下,并使双糖转化为单糖,葡萄糖和果糖总含量达70%以上,自然成熟的蜂蜜。“此次获奖的新原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自然成熟结晶蜜波美度在43度以上,活性酶达到46度,是国家标准的10倍。”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吴杰说。

据了解,新疆北屯市新原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十师一八三团,是一家集蜜蜂养殖、蜂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如今,新原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拥有100余个养蜂场和6600箱蜜蜂,人均蜜蜂饲养量约460群。(陈洋  樊晓丽)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