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 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2019年10月21日10:53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彭家瑞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10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召开2019年第19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研究审议《兵团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制管理暂行办法》《兵团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实施方案》《兵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兵团农田残膜回收利用整团推进工作方案》。兵团领导姚新民、张勇、李萍、钟波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发改委《关于兵团2019年1—9月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建议的汇报》,肯定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奋力加压冲刺,确保如期完成兵团党委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运行调度不放松,采取精准措施,稳住工业基本盘,巩固农业良好发展态势;狠抓有效投资不放松,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储备,用好国家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政策措施;做实做细招商引资项目库,推动项目落地;确保惠民工程全部如期建成,全面实现脱贫目标;加强生态保护,按时保质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促进公平竞争,增强市场活力。

会议原则同意《兵团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制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在政府投资项目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不断提高兵团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兵团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推动涉农资金源头整合,建立规范有序、权责明确的管理体制机制,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原则通过《兵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全面推进农机装备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和机制创新,强化政策引领,加大组织保障,为保持兵团农业机械化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示范地位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原则通过《兵团农田残膜回收利用整团推进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兵团农田残膜污染治理三年行动攻坚计划安排,狠抓全程治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农田残膜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禚艺)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