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与水利部举行座谈

鄂竟平孙金龙叶建春艾尔肯·吐尼亚孜孔星隆出席

2019年10月21日10:5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与水利部举行座谈

日前,兵团与水利部在六师五家渠市举行工作座谈。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出席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座谈并讲话。

水利部领导叶建春、马建华、岳中明,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座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介绍了兵团水利工作情况。

鄂竟平指出,兵团地位十分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部与兵团合作密切,全力支持兵团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兵团党委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始终把水利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兵团水利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就,在高效节水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为做好新时代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兵团在水资源管理上,特别是水资源开发利用和节水这两方面能够发挥示范区的作用。一是继续做好农业节水工作,注重经验总结,让节水真正优先,让节水优先真正落地。二是坚决遏制水资源过度开发利用,通过确定生态流量、科学合理分水、加强监测,管住管好水资源,实现水资源良性开发。鄂竟平表示,水利部将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支持兵团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兵团的支持力度,全力夯实兵团发展壮大的水利基础。

孙金龙在主持座谈时表示,感谢水利部长期以来对兵团水利事业的大力支持。兵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以水利部的关心支持为动力,进一步推动兵团水利事业和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发挥水利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和保障作用。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在水利部的精心指导下,继续把水利体制改革作为兵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加快推进兵团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兵团水利富民惠民水平。认真贯彻落实水利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用好中央支持新疆特殊政策,加强对兵团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研究,不断提高兵团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快推进兵团向南发展。

座谈会前,鄂竟平一行来到六师共青团农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进行了调研,实地考察兵团水利工作特别是节水农业发展情况。

水利部总工程师、总规划师,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同志,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自治区水利厅、兵团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和六师五家渠市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张雷)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