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孙金龙主持会议

2019年10月21日10:59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0月18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传达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兵团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姚新民、张勇、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今年底实现兵团贫困团场全部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盯住关键处、瞄准薄弱点,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着力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用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成果,加强对兵团广大干部群众爱国主义教育和引导,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等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兵团党委坚持深挖彻查、综合治理、依法严惩,取得了显著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加大深挖整治力度,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推动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不折不扣持续推进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着力抓好督导“回头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落实。

会议充分肯定了兵团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确保兵团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面完成。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紧扣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不断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群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沈元赓 张雷)

(责编:陈新辉、马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