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近6000名离退休干部结对帮扶新职工

2019年10月21日11:1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近6000名离退休干部结对帮扶新职工

“李国旗叔叔帮了我家大忙,教我们种棉花,帮助我们干农活,还鼓励我在团部农贸市场做生意,今年,我们不仅在团场安了家,还有了多元增收的门路。”提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退休干部李国旗,该团一连新职工张可可竖起了大拇指。

紧紧围绕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等重点工作,兵团党委老干部局开展离退休干部结对帮扶新职工活动。兵团各师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运用新闻媒体等大力宣传结对活动的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兵团已有近6000名离退休干部参加结对帮扶活动。

一师阿拉尔市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参加结对帮扶活动的离退休干部90%以上为党员。八师石河子市积极组织老专家、老干部为新职工现场传授农业技术,助力职工增收致富。十师北屯市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言传身教作用,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活动。十二师结合职工科技培训,组织老农业专家、老科技工作者开展赠送科技书籍、传授经验技能等活动。

在思想上“引”,在经验上“传”,在工作和生活上“帮”,在作风上“带”。

兵团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经验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给新职工讲好兵团故事,让新职工了解兵团历史、兵团使命、兵团精神,为新职工传授农业技术,为加强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作出了贡献。(陈琼)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