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见:新时代 共享未来

2019年11月06日11:42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见:新时代 共享未来

黄浦江畔秋色怡人,世界目光聚焦上海。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海内外客商共赴“东方之约”。记者来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感受进博会绽放的夺目光彩。

进博会期间,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芬兰、瑞士、新加坡、格鲁吉亚等近20个国家的参展商将出席兵团举办的经贸合作对接会,并与兵团企业现场签约,在商贸物流、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服务贸易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

记者在进博会国家馆实地探访,感受参展国通过多种高科技手段展示的独特文化魅力及产业竞争力。

在主宾国展区,琳琅满目的展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拍照。

在俄罗斯展台,参观者一边聆听俄罗斯优秀音乐作品,一边欣赏以波浪造型悬挂着的30余幅风景画,感受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风光,体会俄罗斯的社会文化生活。俄罗斯展台将俄罗斯先进科技成就汇聚展示,鲜明亮出“俄罗斯制造”主题。众多展品中,俄罗斯伊尔库特集团生产的新型MC-21-客机模型十分抢眼。此次展出的产品,展示了俄罗斯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成果,这些商品大多是计划向中国出售的产品。

泰国企业在农牧业发展方面与兵团有着长久而深入的合作历史。泰国展台呈现了泰国在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生产方面的创新实践,并重点展示泰国交通、物流、数字联通、个人出行的未来规划等特色商品与服务。

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贸易往来和人文交流历史悠久。乌兹别克斯坦展台分为12个单元,分别展示旅游业、汽车制造业、化工业、食品工业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并详细推介了最新的投资项目,参观者还可以了解乌兹别克斯坦丰富的旅游资源。

格鲁吉亚展台呈现该国传统建筑独特魅力,蒙古国展台以草原、蒙古包为设计创意来源。

西班牙展台十分引人注目,顶部红、黄两色灯光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展台上的大型灯箱通过动画展示了西班牙能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的贸易服务。布展方介绍,他们渴望通过灯箱设计,让展示的服务更加接近中国企业和消费者。西班牙展台重点推介了外贸、语言推广、旅游景点、顶级足球锦标赛等方面内容。

开放带来进步,开放催生机遇。这些国家的参展商对参加兵团经贸合作对接会充满了期待,能够获得丰富的收获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兵团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兵团已与18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济技术合作,进出口商品达3000多种,外贸规模最高时达119亿美元。兵团将以参加进博会为契机,加强与各方客商的交流合作,在对外开放中实现共同繁荣进步!(禚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