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兵团

2019年11月13日11:54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兵团

日前,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兵团,在石河子大学进行宣讲。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石河子卫生学校、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师生近千人聆听了这堂爱国主义思政课。

宣讲活动现场,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的中央民族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的9名师生分享了他们参与国庆服务保障活动的经历和所感所得。

“虽然辛苦,但是我不后悔,而且作为一名从新疆走出去的维吾尔族大学生,我很骄傲能参与这次国庆活动。今年,也是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新疆的发展。对于我们新时代的接班人来说,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和不懈努力。”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伊力尔江·哈力克在宣讲活动上说。

宣讲引起热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爱国情化为强国志、报国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作为一名思政老师,听了这次宣讲,我的感触很深。这场宣讲相当于一堂爱国主义思政课,听后我和学生都受到鼓舞。今后,我会在丰富教学形式、活跃课堂氛围上下功夫,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宿鹏飞说。

据悉,今年国庆节,首都教育系统组织9.6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为国庆盛典作出重要贡献。在教育部的组织下,首都教育系统组建了30个宣讲团,奔赴全国高校开展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刘睿睿 周春燕)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