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实质把握要义 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019年11月13日12:11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领会实质把握要义 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兵团民政局

11月7日,兵团民政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兵团民政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兵团民政局党组要求,兵团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交流、基层调研宣讲、举办报告会和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周密部署,推进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把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兵团民政系统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要对照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民政系统有关制度建设,抓紧健全完善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制度;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相结合,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八师石河子市

11月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八师石河子市党委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深学细悟、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坚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抓好宣传宣讲,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宣传教育和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把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结合起来,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始终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切实把深化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确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兵团党委党校

11月7日,在兵团党委党校学习的第26期中青班学员,利用课后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在兵团党委党校学习的各班次学员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说明,全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大家认为,《决定》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我国具有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必须着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一定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为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陈琼 冯泽善 张林)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