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推动依法治兵团向纵深发展

孙金龙主持并讲话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2019年11月19日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11月18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并讲话。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孙金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新的更高要求,深刻领会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主体,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兵团落地落实。

孙金龙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依法治兵团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和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要着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推进政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要积极推进兵团法治社会建设,广泛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实施连队、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畅通基层群众参与管理基层经济社会事务渠道,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依法治兵团向纵深发展,提升兵团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沈元赓 张雷)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