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单位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在检视中找问题 在整改中见成效

2019年11月20日10:0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九师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党委切实增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针对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九师党委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牢记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广泛开展兵团深化改革再学习再教育,深入检视整改“五个不适应”问题316个。持续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兵”的意识,强化维稳戍边看家本领,落实民兵实名制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大练兵、大培训活动,提升“兵”的能力,民兵参训率达到100%。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忠实履行生态卫士职责,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杜绝“三高”企业进九师,关停污染企业1家,脱硫改造8个团场供热锅炉,新建污水处理厂11家;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注销长期亏损企业73家,有效实现“止血”。

此外,九师党委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转变“政”的职能纳入学习研讨内容,加快推进制度供给、制度设计,召开各类学习研讨会40余次,健全完善各项机制129项。同时,九师着力加快新时代连队建设进程,启动91个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投资1108万元改善连队党组织阵地。

石河子大学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石河子大学党委把目光对准影响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积极主动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师生反映强烈的“烦心事”得到妥善解决。

针对人才流失突出问题,石河子大学党委认真分析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稳定教师队伍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落实教学科研奖励政策。加大学科专业调整力度,为统筹规划成人教育发展奠定基础,明确科技学院向南发展新定位,更好地服务兵团向南发展。针对学生冬季使用热水不方便问题,石河子大学投资10万元彻底解决学生宿舍楼冬季洗漱用热水供应不及时问题。

通过调研访谈、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等方式,石河子大学党委共收集意见和建议219条;各学院党组织检视问题502条,已整改107条;处级党员干部检视问题848条,已整改252条。目前,石河子大学党委围绕学院专业建设与考核评价改革、学校安全稳定、“新农科”建设、党的政治建设、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意识形态安全、餐饮服务、学生社团发展等11个专题开展深入调研,并列出问题整改清单,逐一进行销账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陈琼 姜小薇 周小斌)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