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二师不动产登记中心“动”起来

2019年11月21日16:54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十二师不动产登记中心“动”起来

“真是太感谢十二师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了,把办公地点‘搬到’我家。”11月15日,在家办理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金域蓝湾业主沈屹稼高兴地说。

当日,在接到上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的服务申请后,十二师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带着相关申请资料,驱车来到乌鲁木齐市沈屹稼家中,仅用10分钟时间,就为他办理好了相关业务。

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查封登记、查询当场办结……今年,十二师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便民”上下功夫,进一步简化优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对不动产业务办理“路线图”进行压缩优化,形成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模式,实现了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十二师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技术,构建“外网申请、内网审核”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业务线上申请、联网审核、网上反馈、现场核验、一次办结以及网上预约、网上查询、网上支付和网上开具电子证明等服务,实现服务企业、群众零距离,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冯晓玲)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