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新时代兵团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

2019年11月21日17:19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全面推进新时代兵团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兵团党委七届六次全会于11月19日至20日胜利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兵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是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兵团落地生根,继续履行好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保证,意义重大。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兵团党委七届六次全会对此作出要求,兵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在学习宣传中增强制度自信,在贯彻落实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兵团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战略任务,必须在实践中加以推进和完善。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各方面制度安排,切实加强党对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领导,巩固和完善兵团深化改革制度成果,着力把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推进新时代兵团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

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兵团党委七届六次全会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切实抓好维稳戍边、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续建设一流民兵队伍、更大力度推进向南发展、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共同努力、携手推进、主动作为,使兵团各项制度更加完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满足群众需要。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兵团上下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开展学习宣讲,带头强化制度意识和制度执行,带动兵团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奋力开创兵团维稳戍边事业新局面。(兵团日报社论)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