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融合精准农业研讨会在石河子举办

2019年11月22日10:3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北斗导航融合精准农业研讨会在石河子举办

当北斗导航与精准农业深度融合时,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11月14日至16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携手石河子大学、兵团北斗导航精准农业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石河子共同举办北斗导航融合精准农业赋能新疆创新研讨会,与会专家就这一问题给出了答案。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围绕北斗导航技术发展与应用现状、无人驾驶机具在新疆应用现状与前景、精准农业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的作用与效益、“大数据+云平台+智能装备”助力智慧农业等展开研讨时认为,兵团在农业领域应用北斗导航技术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当前,在北斗导航助力精准农业生产中,除了在农机具上使用导航驾驶系统外,还应扩大北斗导航系统在施肥、灌溉、田间作物监测等方面的应用,并与农业区域的气候、环保、大数据、农业物流等结合起来,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应用体系,进而推动兵团精准农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兵团以农业机械化和节水灌溉为突破口,实现了现代化集约化农业生产经营,农业作业实现统一化管理,综合农业生产机械化率达95%,为新疆发展精准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李秀)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