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五师双河市:回应“民生之问” 办好暖心实事

2019年11月22日10:52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五师双河市:回应“民生之问” 办好暖心实事

“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不会这么快就能拿到拖欠半年之久的务工费。”11月15日,农民工李亮连声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司法所工作人员感谢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师双河市各单位各部门将使命担当落实到行动上、转化在工作中,真正让职工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五师双河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以切实解决职工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为落脚点,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解决问题的“催化剂”,通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解决好取暖、用水、照明等问题,推动民生问题从“解释”走向“解决”。

五师双河市民政局深入开展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对标对表专项整治问题清单,聚焦贫困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脱保”“漏保”问题,逐一走访核对、集中清理排查,做到不漏一人、实现应保尽保;五师双河市教育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学校,以查阅档案资料、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查找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问题,明确要求,推动整改;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为各团场、行业部门及重点企业修订各类专项预案,组织开展各类演练110余次,有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针对职工饮水安全问题,五师双河市疾控中心投入200多万元更新设备,购置全自动流动注射分析仪,补齐水质监测技术短板;五师医院苦练内功,成功实施首例B超引导下的“典型肝脓肿经皮穿刺引流术”,填补了介入治疗的技术空白。(王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