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硕果满枝|万元田边话改革

2019年11月22日11:3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深化改革硕果满枝 | 万元田边话改革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到底好不好,最有发言权的就是职工。

11月18日,记者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一连采访,职工朱红太告诉记者,今年他种植了8亩葡萄,亩收入达到1万元。

朱红太说: “今年的好收成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实施密不可分,以前同样是8亩地,施的是一样的肥料,用的是一样的管理技术,就因为‘五统一’,我们种植的葡萄无论品质优劣都是一个价,8亩葡萄一年最多收入5万元左右。改革后,葡萄不再打捆销售了,真正实现了优质优价。”

见到一连职工焦卫红时,他正忙着埋葡萄藤,大家在地里聊起了改革。

焦卫红承包了12亩葡萄地,说起今年的收入,焦卫红说的第一句话便是: “我今年的12亩无核白葡萄一开园就卖到了7.5元每公斤,12亩地收入15万元,比往年增加了4万元。”

今年鲜果果品市场比较低迷,来哈密选购鲜果的客商明显少于往年,但焦红卫种植的无核白葡萄以其优质的品质,引来客商在地头竞拍。

说到竞拍,焦卫红笑着说: “葡萄刚到成熟期,四五名客商就来抢购。客商们互相抬价,跟拍卖一样。一开始出价7.1元,后来提高到了7.3元,最后以7.5元每公斤的高价卖了。”

一连党支部“第一书记”高成说: “虽然今年鲜果果品市场低迷,但一连的葡萄是竞价销售的,不仅快收快销,而且价格明显高于往年。今年一连葡萄最高卖到8元每公斤,最低的也卖到了6.8元每公斤,亩均收入达1万元以上。”(王慧香 谢增杰 梅花)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