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加大投入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2019年11月22日12:10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可克达拉加大投入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日前,记者见到了当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生活用水检测报告,在这份由四师可克达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报告里,详细记录了可克达拉市生活用水的各项指标,这些指标均达到国家安全饮用水标准。

近年来,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把提高生活用水质量、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作为打造宜居生态城市的战略之举,采取前期引用四师六十六团地下水、后期引用周边河水的举措,确保可克达拉市市域供水安全。

通过申报国家项目,2015年6月20日,投资达4470多万元的六十六团引水至可克达拉市安全饮水工程开工建设,并于2016年1月30日完工。与此同时,可克达拉市还新建了一条绿化用水管线,把可克达拉市周边河水用水泵抽送到水处理厂,用于可克达拉市的绿化用水,实现人饮水和绿化水分离。

据了解,随着城市建设规模的持续扩大,六十六团良繁场引水项目已无法满足可克达拉市供水需求。2017年,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正式启动引用周边河水饮水工程,并把北岸干渠水源作为农业灌溉和生态用水。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将为可克达拉市市民安全用水提供保障,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可克达拉市中心城区和沿线团场以及霍城县等共计8个城镇居民,前期19.2万人、后期25.53万人的综合生活用水需求。(李惠)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