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 持续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新明主持

2019年11月24日17:58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11月22日,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兵团旅游发展大会安排部署,动员兵团上下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持续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彭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新明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兵团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总结成绩、剖析不足,就抓好兵团旅游工作特别是今冬明春旅游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兵团各部门、各师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主动融入旅游兴疆战略,借助招商引资、旅游援疆,推动兵团旅游经济总量、质量和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任务,抓好冬春旅游工作。逐一销号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梳理出的问题,加快补齐配套服务、交通设施等短板;克服困难,积极应对旅游人数激增给基础设施保障带来的考验,及时解决吃、住、如厕等影响游客切身体验的问题。要做大冬季旅游总量,以“活力兵团·乐享冰雪”为主题,协同推进南北疆师市冬春旅游产业发展。北疆师市主打冰雪旅游品牌,构建冬季城市休闲旅游圈,与阿勒泰地区共同打造“人类滑雪起源地”品牌;南疆师市着力打造“环塔里木文化旅游圈”品牌。要做活春季旅游产业,突出特色文化,加强旅游产品开发,推出“兵团花季”精品旅游线路。要抓住元旦、春节、元宵节契机,组织开展各类节庆活动。要着手谋划旅游产业“十四五”规划,将旅游元素融入壮大兵团综合实力、加快兵团向南发展等各个方面。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组织机构。要加大营销力度,打造全媒体时代立体营销格局。要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旅游安全保障机制和紧急救援体系,为推动兵团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禚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