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兵团第二批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孙金龙主持会议

2019年11月24日18:01  来源:兵团网
 
原标题: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等,进一步研究部署兵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自觉地坚持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自身发展和服务全局两篇文章,抓住历史机遇,建立国际视野,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积极主动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兵团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认真检视问题,盘点收获提高、查找差距不足,结合实际深刻检视整改“五个不适应”问题在本单位的突出表现。要不断深化整改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办好为民实事。要严格把握程序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持续用力严督实导,逐级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回头看”情况反馈会有关情况。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沈元赓 潘瑞雄 张雷)

(责编:陈新辉、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