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丨“为梦想奋斗是最幸福的事”

2019年11月25日11:28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最美奋斗者丨“为梦想奋斗是最幸福的事”

“双十一”网购节当天售出2万余件棉花被芯,销售额超过200万元……11月12日一早,拿着公司财务人员送来的最新“战报”,为这次网购节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的万泰宇强压下心头的激动和兴奋,赶到公司的被芯加工厂,和工人们一起忙着将加工好的被芯打包、分类,等待快递公司员工上门揽件。

从最初靠着2000元启动资金在网上卖干果,到如今创立了自己的棉花被芯品牌,网店日均销售额超过5万元,2019年销售额预计超过3000万元,万泰宇的踏实奋斗终于换来了创业梦想的“破茧成蝶”。

万泰宇出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他的母亲是农场职工。从小在农场长大的万泰宇对棉花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上学时一放暑假就要到棉花地里和母亲一起劳动,起早贪黑,很辛苦,有时候棉花行情不好,棉花丰产职工却难丰收,看着为销售棉花而犯难的母亲就会特别心疼,总想着有一天让母亲不再为棉花销售犯难,付出的辛苦能够换得好的回报。”万泰宇说。

2015年7月,大学毕业后在外打拼一年的万泰宇回到新疆,拿着母亲给的5000元钱在石河子市注册成立了一家电商公司,从此踏上了创业之路。

“上大学时经常在网上买东西,毕业后就想着开一家网店,销售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当时交完房租,只剩2000元,就从批发市场进了些干果在网上卖。”万泰宇回忆说。

依靠着诚信经营,万泰宇的网店生意逐渐有了起色,一年下来攒了6万多元。在网上销售干果的同时,许多客户提出让他帮忙购买新疆地产的棉花被芯,这让万泰宇看到了新的商机。

2017年7月,万泰宇放弃了已经小有规模的干果业务,投身到棉花被芯的销售业务中。“当时调研发现网上销售棉花被芯的新疆商家并不多,就想着家乡的棉花品质好,在网上销售棉花被芯肯定有市场。”万泰宇说。

然而,万泰宇创业的道路并不一帆风顺。万泰宇进行业务转型正值夏季,是棉花销售淡季,一天仅能卖出几床棉花被芯。到2017年底,万泰宇只卖出了1000余件棉花被芯。半年辛苦下来,他期待中的销售火爆场面没有到来,反而将之前攒下的积蓄都赔了进去。

是坚持自己梦想,还是听从亲戚朋友的劝告找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万泰宇曾陷入过短暂的迷茫。“路是对的,只是中间一些环节出了问题,既然选择了创业这条路,就应该坚定地走下去。”再次坚定了信心,万泰宇很快从迷茫中走了出来。

总结之前失败的教训,万泰宇发现自己的网店经营理念落后,手段单一,对网络销售平台的认识不足。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他向同行请教,争分夺秒在网上补习相关知识。同时,他购置了新设备,请来了3名懂技术的工人,终于生产出了品质优良的棉花被芯。

付出总有回报,万泰宇的棉花被芯销售量不断增加,一天甚至可以卖出300件产品。“想要做大做强,走得更远,就要创立和经营好自己的品牌。”万泰宇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2018年9月,他将主营平台调整到电商平台,并创立“西域巴郎”品牌,还将产品送到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进行检验,获得了具有权威性的质检合格证书。2019年10月,万泰宇参加了网商平台组织的一次“限时秒杀”促销活动,一天就售出1000余件产品,这让他欣喜万分。

今年以来,万泰宇着力在提升产品质量、增加产品种类、优化售后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网店规模不断扩大,销售额持续增长,截至目前,万泰宇的网店销售收入已超过2000万元,他的工厂无法满足销售需求,周边多个棉花被芯加工厂都成了他的代工厂。

相关电商平台后台数据显示,万泰宇的网店销量目前为该平台棉花被品类第一名,用户好评度高于平均水平,用户对该店产品的知名度和复购率较高。

“为梦想奋斗是最幸福的事,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坚守自己的创业梦想并为之不断奋斗,幸福一定会来到。”万泰宇说。(潘瑞雄)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